夜半亦平安

愿河清海晏,时和岁丰

〈铭骁〉飞鸟和蝉

  配餐:任然《飞鸟和蝉》

  

  肖骁觉得,陈铭像一只飞鸟,只停留在某一个炎热明媚的夏天,然后向着远处飞去,永不回头。自己就像一只蝉,只能停在树梢上,看着飞鸟远去,远去,变成一个黑点,变成一段回忆。

  

  但肖骁还是控制不住的,爱上永不能追的飞鸟,爱上陈铭。

  

  只是嘛……事情总会有一些转变的。

  

  当某天下班,肖骁走在路上,慢慢悠悠地喝着咖啡,突然看见路边上的小情侣拥吻着。原来挺好的心情,瞬间被乌云覆盖。就像上班路上看见新口味的冰淇淋,想买一个可是又要迟到了,到了单位才发现是记错了时间,又委屈又愤恨。

  

  为什么呢?即忘不掉陈铭,可不敢表白。毕竟人家是儒雅伸士的大学教授,怎么会喜欢自己这样庸俗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垂头丧气的往家走,突然在门口看见一个熟悉的人。穿着一身西装,手里拿着一捧淡紫的花,被精美的纸包裹着。

  黄昏的晖咉在花瓣上,也映在他身上,没有杂尘,没有浮躁,只有光和希望。肖骁就这么看着,猛然惊醒:那是陈铭!

  

  调整好气息,整理衣服,摆好笑容,走到陈铭旁:“陈铭儿,来干吗呀?还拿束花儿,想表白呀?”嘴上说着,心里泛起阵阵苦涩,压在心头。

  

  陈铭嘴角勾起:“唉,你怎么知道我要表白的呀,都没有惊喜了。”肖骁呆愣在原地,心中好似炸开一团烟花,直到那捧花到他手里,肖骁的大脑才略微反应过来:陈铭在跟我表白?陈铭也喜欢我!陈铭喜欢我!

  

  陈铭看着他捧在心尖上的少奶奶呆呆傻傻的样子,开始着急:“你要是不喜欢我也可以继续等……”话音未落,只感到一团温暖拥入怀中,肖骁像只猫一样蹭着陈铭颈窝。

  

  “谁说我不喜欢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后来,时间飞逝,过了很久,在他们第五个恋爱纪念日时,肖骁想起了那个苦涩又矫情的飞鸟和蝉的猜想,慢慢的和陈铭说了。

  

  陈铭叫着:“什么鸟不鸟蝉不蝉,反正你人都在我这了,快来吃饭!”

  

  我喜欢你,是无论飞鸟或蝉的那种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